close

我深信每個人都有夢想,不論是小朋友,青少年,成人甚至銀髮族都有。但是能實現夢想又有幾多個呢?其實能否實現是其次,最緊要是奮鬥的過程,有夢想才能有推動力,才能有挑戰力,才會去想我應如何實現我的夢。因為有夢才能想,想它更完美,想它更完善,想它成真。

 

至於我自己的夢想有很多,如環遊世界,打造一間與眾不同的民宿,和住客分享美食,讓他們停下腳步,欣賞大自然的美,創造者神秘的力量。

 

這個我深信要等很久,因為自從有了孩子,夢想是不可能的,實際的柴米油鹽比較重要,生活變得實際,上班下班變規律,生活變得枯燥無味,有空只會想帶孩子去哪裡放電,幫孩子添置東西,擔心他們的健康和成長,重心都放在孩子身上,忽略了自己的需要,忽略了自己的私人空間,忽略了自己的自由,成為一個斤斤計較的婦人,再加上工作的壓力,慢慢地失去目標,失去夢想。生活的擔子越來越重,因而出現很多生理症狀,如肚痛,頭痛,頭暈,無精打采地疲倦,這些症狀告訴我們,身體出現毛病,請我們注意健康。

 

可惜我們往往忽略這些小毛病,直至影響到我們的生活,精神狀態才去處理,從而引致很多不同種類的精神病,神經緊張,情緒病等等。其實這些病的來源都是來自於壓力,它是自己添加的,我們在不知不覺中追求凡事完美,樣樣妥當。這些無形的壓力對我們的傷害是很大的。

 

因為最近的工作關係接觸了很多人都患有這些症狀。

 

所以大家記得偶然放鬆一下,躺在一張舒適的梳化,沖一壺花茶,看自己喜歡的雜誌或書,聽一聽音樂,大笑一場;偶然逛街購物,看一場電影,讓自己放鬆心情,去享受午後的寧靜。又或者坐在咖啡店,飲一杯香濃甘苦的咖啡,吃一件心愛的蛋糕,心情會不其然好起來。

 

坐下來,

 

問一問自己多久沒有會心微笑?

 

問一問自己多久沒有看過一場電影?

 

朋友生活是繁瑣的,我們要對自己好一點,學會偷得浮生半日閒,享受生活,我們才能更健康、更有效率地工作和繼續走我們的人生,才能走到人生下一個里程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seagu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